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商并购案最迟月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记者昨日得到证实,亚商在线与美国行业巨头合并事宜已基本完成,最迟将在本月底揭晓。并购亚商在线的很可能是美国办公行业巨头———办公货栈(OfficeDepot)。

  早在2002年,亚商在线就曾凭借技术和价格双重手段成功实现大规模市场扩张。而近期亚商再度挥起价格战斧,全面大规模降价冲击市场。根据亚商在线官方口径,此次亚商
全线降价并非为清理库存,而是“欲借周年庆典的机会进行新一轮的市场洗牌,淘汰办公产品领域的弱势企业,整合整个行业”。然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亚商在线此番市场动作的幕后原因,主要在于为公布与“美国办公行业领头羊”合并进行准备。

  实际上今年4月份,亚商在线副总裁陆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该公司与美国产业巨头的合作项目正在洽谈中,但陆华并未透露更多信息。而知情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美“领军企业”与亚商在线将采取合资或并购形式共拓中国市场,目前双方谈判已基本结束,只等月底美方财务报表公布后,即可发布该信息。

  美国办公用品市场目前主要为3家大型零售连锁商店掌控,分别是办公货栈(OfficeDepot)、斯达普乐(Staples)和办公麦克斯(OfficeMax)。据知情人士描述的合资方“美国办公业领军地位”推测,并购亚商在线的很可能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位列“三大”之首的办公货栈此前积极备战中国市场,最具并购亚商在线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