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七届世界互联网项目年会专题 > 正文

图文:美国南加洲大学Michael Suman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美国南加洲大学Michael Suman演讲
图为:美国南加洲大学Michael Suman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7月12日-14日,第七届世界互联网项目年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来自大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项目参与者将向公众介绍各国在该项目中的研究进展,讨论网络的社会影响。新浪科技对前两天的开放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图为:智利天主教大学Sergio Godoy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Sergio Godoy(智利天主教大学):题目是“IT对智利公司和经济的影响,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我的调查是从智利2005BIT结果中产生的。智利是一个中等国家,大家也许不熟悉,1500万人口,人均年收入约在1万美元左右,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现在是中国人均收入的两倍,是西班牙人均收入的四分之三。

  BIT全称是商业信息和技术项目,目的是为了调查IT对公司经济和工业界的影响。而WIP调查的目的是Internet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第一次BIT的调查是在2005年,同时我们做了一个BIT的NGP的分析。第一次WIP智利的调查是在2003年,第二次是2004年,第三次是2006年。我们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从研究机关,从GNP分析,可以看得出来智利更依赖于工业生产,拉美国家是一个巨大的原材料提供产地,所以,智利有一个传统的、庞大的矿业工业。

  下一个课题:BIT2005调查。

  第一,IT的采用率和对生产的影响。总的趋势是公司越来越多的连到Internet上,不光只是联上去,而且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创建自己的网站。但是公司有大小、是否全球化的区别。总的来说,我们得到的反映是正面的,IT是生产力和效益提高的主要动力。但是最复杂、最先进的技术往往是只被大公司所采用。

  第二,外包。我们调查了外包在智利公司中的普及率。总的来说我们没有发现行业界的区别,但是发现了在功能方面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财会方外包的就比其它的要普遍的多。

  第三,全球化。不同的公司全球化的方向不一样,比如说小公司越来越成为大国或者是大公司的供应商;而大的公司越来越参与到全球贸易之中。

  第四,Internet使用国与国的比较,智利的Interenet网站更多只是提供信息,但是在美国网站不只是提供信息,而且允许交易,同时提供很多的客户服务、客户反馈,以及商业交流。在智利,大的公司的产值占90%的GNP,中小型公司却提供了80%的。

  WIP数据。2003到2004智利上网人数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是在2006年却有一个显著的上调,智利的用户当中已经有54%用了宽带,WIP的数据补充和充实了我们对智利Internet使用的全面认识。总的来说,在智利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间有着很明显的区别,同时就像郭良在中国的数据反映的一样,在智利,Internet也像是一个娱乐的超级公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