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微软和雅虎开始公测IM互通 中国用户可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9: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和雅虎开始公测IM互通 中国用户可参加
7月13日,微软Live messenger已经可以添加雅虎通用户(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和微软本周三宣布,将允许各自的即时信息(IM)用户直接交流,目前已启动公测。

  此举意味着美国最重要的两家IM提供提供商将首次实现互联互通,除微软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之外,其它应用较为广泛的IM服务还包括AOL的AIM、eBay的Skype、以及Google的Google Talk。

  早在去年10月,微软和雅虎就宣布将实现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的互联互通。公开测试开始后,新版MSN Messenger(已被重命名为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户可以直接同雅虎通用户互相发送信息,从而将创建全球最大的IM社区,用户总数达到3.5亿人。

  很长时间以来,IM服务提供商为了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并不支持不同服务的互联互通。去年12月,美国IM市场领头羊AOL宣布,将同Google Talk实现互联互通,但双方并未公布具体时间表。目前,AOL的AIM服务已经同

苹果的iChat系统实现互通。

  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实现互通后,用户可以通过图标来判断好友正在使用何种IM工具。雅虎和微软高管表示,双方最初的测试范围将仅限于文本信息,但最终将把语音服务涵盖在内。

  未来几个月,雅虎和微软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实现IM互通。用户可访问messenger.yahoo.comideas.live.com,注册后即可加入测试。雅虎和微软此次测试面向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加拿大(法语和英语)、中国等。

  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分析师迈克尔·加特博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实现互联互通,标志着IM服务提供商多年来对市场份额的激烈争夺已经达到顶点。他说:“各种IM服务的用户群体已经相对固定,大部分用户都已确定了自己的首选IM服务。IM实现互通后,用户只需要运行一种或少数几种IM软件,就可以实现与所有好友的交流。”

  根据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三大IM服务的美国用户人数分别为:AIM 4720万;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2800万;雅虎通2250万。根据comScore Networks公布的数据,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在全球拥有2.04亿名用户,雅虎通有7800万。MSN Messenger和雅虎通实现互通之后,双方的美国用户总数将达到4350万人,可以同AIM分庭抗礼。(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