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法国明年欲推互联网扶贫计划 推广网络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2日消息:法国政府在星期二宣布,它将在未来的三年时间中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一台计算机、家教和一项每天收费仅一欧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以便那些低收入家庭也可以使用互联网。

  法国政府称,目前大约有一半的法国家庭拥有计算机。在2005年的时候,法国总人口为6千万,其中互联网用户只有1330万人。

  这项计划是针对法国的退休和失业人口推出的,这样做是为了鼓励那些人在网络上填写各种官方表格比如收入声明书等,从而节约政府在这方面的财政开支。

  法国政府表示,今年已经有570万人选择了在互联网上填写个人的纳税申请书。

  这项计划将从明年一季度开始实施,它将建立在公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

  法国政府选定的援助对象同时还可以得到政府支持的一项贷款协议,从而为他们提供购买计算机和开通廉价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

  法国是全世界高速互联网服务竞争最为激烈的国家之一。同时,它也是欧洲最先拥有商业化三合一网络服务即利用电话线路实现高速互联网接入、电视广播和电话服务的国家之一。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