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七届世界互联网项目年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宽带用户数全球第一 网民普及率仍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2日,在第七届世界互联网项目年会上,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王恩海表示,中国宽带网民的数量现在是全球第一,到2005年底,中国宽带网民数已经达到了6430万人,超过了所有其他国家。

  王恩海补充说,中国上网网民的接入方式以宽带为主流,宽带网民已经占所有网民的一半,而且趋势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也就是说宽带网民会占越来越多的比例。资料显示,从
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的一些宽带普及率的情况,可以看到宽带普及率最高的是冰岛,它的普及率占人口的比重是26.7%,其次是韩国。

  王恩海说,2005年底中国内地的网民数量已经到了1.1亿,为全球第二,占全球网民的11%。与全球的互联网网民相比,全球大概网民的普及率是15.7%,而中国网民的普及率是8.5%。所以,中国网民的普及率也是低于全球平均值。

  对于未来中国的网民走向,王恩海表示,有一个预测,从去年年底算起,3到5年内有可能到全球第一。因为中国的人口数非常多,而且中国网民近年来增长非常快。所以,在3到5年内肯定会达到全球第一。(本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