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东方宽频举起世界杯维权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33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东方宽频传播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宽频)获悉,其目前已对40余家网站的盗版侵权行为进行了取证、公证,不日将提起诉讼。

  东方宽频一高层透露,公司此次从国际足联及其直接授权的瑞士盈方传媒集团获得
的世界杯网络视频版权授权,在互联网和无线网络领域具有明确的排他性,无论在网上直播、录播、转播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播放世界杯内容都是非法的。东方宽频在赛前曾郑重声明本届世界杯版权的重要性,并明确表明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然而,开赛后仍有部分网站违法播放盗版视频节目。东方宽频对此类网站发了警示律师公函,绝大部分网站很快停止了盗版侵权行为,但极少部分依然我行我素。

  据悉,借本届

世界杯之机,国际足联首次向全球推出网络视频版权。今年初,东方宽频斥巨资获得了中国地区独家宽带网络和手机无线版权。作为中国广电业首家专业经营网上视听业务的商业网站,东方宽频准备了超过20G的带宽,在30多个城市增加了数百台服务器,可同时支持数十万网民在线收看一个视频节目。

  事实上,东方宽频首创的“网络世界杯”取得了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从世界杯决赛当天凌晨到12点的半天时间里,东方宽频网页浏览量突破了2000万次,而开幕式当天其网页浏览量突破了4000万。上述高层透露,仅世界杯一役,东方宽频每日新用户的增长率就保持在30%左右,累积访问用户超过了3000万。尼尔森互联网测评数据显示,查阅东方宽频的赛况信息已成互联网用户工作前的必修课。“如何把这次世界杯期间营销积累的巨量客户转化为长期稳定客户,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