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高管频频离职 核心业务连续性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丽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最近几年来一些看好的互联网企业增长缓慢,但eBay公司却一花独秀,一直是华尔街的宠儿。其先后进行了两起收购,即收购PayPal和Skype,不断向海外拓展,增长势头不减。

  最近,EBAY公司的高管辞职,使人们对公司人事调整和管理政策的连续性产生了怀疑,更令人担心Google向电子支付市场的进攻。上周,公司宣布47岁的杰夫·乔丹离职。杰夫被业内认为是现任CEO惠特曼有理想的继承人,他也是Paypal部门的总裁。消息传出后,EBAY的股票下跌。业内分析,高管的离职和其它的举动表明,随着GOOGLE在亚洲市场赢得一些小型的客户,EBAY的核心业务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电话采访中,杰夫指出,他已与惠特曼进行了交流,谈到了退休问题。惠特曼称:"他对杰夫的离职感到失望,因为在杰夫的领导下EBAY的电了交易业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杰夫称,他对 PayPal的未来充满信心,去年 PayPal在美国电子交易市场占10%的份额。

  今年第一季度,PayPal完成了90亿美元的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2005年, PayPal的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45亿美元的四分之一。

  EBAY的一名前任高管称,杰夫离职后,EBAY公司市场部门的总裁Donahoe可能会接替其位子。而惠特曼则对接替人选没做表态。 Caris & Company组织的分析师Tim Boyd称,杰夫是EBAY公司的巨大财富,"他可能是EBAY损失的最有分量的一名高管"。Boyd称,EBAY的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去年增长速度为40%,现在仍保持36%的增长,仍是欧洲

电子商务市场的主导。

  此前,EBAY公司的首席运营官Maynard Webb宣布将于今年8月退休,另外还有两名高级副总裁Lynn Reedy和Michael Dearing也离职。

  从长远看,EBAY面临的挑战主要来看GOOGLE,最近GOOGLE推出了Checkout,矛头直指PayPal。Pacific Growth Equities组织的分析师 Derek Brown称:"EBAY面临的挑战都GOOGLE近年来的迅速成长有密切的关联性,随着GOOGLE向电子交易市场进军进程的加快,EBAY面临的问题会更多。"

  分析师指出,现在商人们都自己建立网站,使用Google的关键词搜索引导到息的网站。惠特曼称,同一时间杰夫的离职与Google宣布推出在付支付服务完全是巧合,此前公司就有高层的调整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