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时代华纳将宣布AOL新战略 制定压缩开支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周二对外表示,在今年8月2日发布公司季度财报后,将宣布AOL部门的新市场战略。一些时代华纳内部人员还表示,公司管理层已制定了针对AOL的压缩开支计划。

  时代华纳称,在最近媒体有关AOL新市场战略的报道中,包含了不完整或“存在大量错误”信息,因此在时代华纳正式宣布AOL市场战略前,投资者不要轻易就此下结论。近年
来,如何使AOL业绩好转并带动时代华纳股价整体上涨,一直成为时代华纳CEO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及总裁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比克斯的负责下,时代华纳高层已决定把AOL多项收费服务免费开放。该决定表明,AOL欲逐渐摆脱对注册服务收入的依赖,而转向提高网络广告收入,进而与雅虎、Google等竞争对手争抢市场。2002年底AOL注册用户曾超过了2200万,最近季度期间已降至1860万。分析人士称,AOL在市场模式转变过程中,每年注册用户收入损失可高达20亿美元。对于这种说法,时代华纳周二拒加置评。

  但一些时代华纳内部人员表示,已被告知如果AOL实行全新市场战略,同时将实施一项总金额达10亿美元的压缩开支计划,以部分抵销注册用户收入损失。该计划将主要针对AOL每年14亿美元的市场营销预算,即把该预算砍掉8亿美元或更多。时代华纳内部人员还表示,AOL实施压缩开支计划后,很可能会裁减数千个职位,裁员对象是那些从事发展新注册用户的员工。此外,时代华纳还决定把AOL客户支持预算减掉2.5亿~2.7亿美元左右,并压缩资产和网络开支。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迈克尔·内桑森(Michael Nathanson)周二表示,AOL实施新市场战略和压缩开支计划后,将促进时代华纳今年和2007年期间整体收入的增长,并认为AOL用户流失的近期负面影响将小于业界预期。(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