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研究称网络新闻半衰期为36个小时 急需提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互联网新闻的半衰期,也就是该新闻吸引一半读者所用的时间,通常为36个小时左右。这意味着一条新闻在互联网上张贴36个小时之后,读者数量就会大为减少。由此可以看出,对于网站而言,如何提高内容的质量已经成为一个迫切的需求。

  据来自PhysicsWeb网站的消息,统计学家通过在美国和匈牙利进行调查发现,一篇特
定文章在互联网上张贴的时间越长,读者也就越少。尽管此次调查的主要对象是互联网新闻,而且主要以一家匈牙利门户网站作为“测试场所”,但调查结果却适用于所有设计网站或撰写博客的互联网用户。此外,调查结果还表明了信息如何通过社会网站传播。

  在此次调查中,研究人员再现了25万名网站访问者的浏览纪录。通过Cookie技术,研究人员可以较为容易地查看某位访问者一个月之内在网站的活动。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得出结论:互联网新闻的半衰期通常为36个小时左右,在此之后读者的数量将会大幅度减少。

  从表面看来,36个小时只是很短一段时间。但对于互联网新闻而言,这已经可以算作是利好消息,因为此前通过其它调查方式得出的结果显示,互联网新闻的半衰期还不足36个小时。此次的调查结果为内容联合提供了依据,不管是采用电子邮件新闻组的方式,还是通过RSS种子。研究报告中称,“由于网络新闻的生命周期较短,而且读者往往采用随机方式阅读新闻,因此很多网络用户都因未在第一时间访问门户网站,而错过了重大新闻。”

  内容联合可以同互联网的随机阅读习惯形成互补。由于用户通常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而不是根据网站及其更新内容的必要性来访问网站,因此内容联合可以从很大程度上保证网络新闻在36小时之后的曝光度。与此同时,此次的调查结果还为定期更新内容提供了依据。一般来说,每次更新内容之后都是读者最密集的时期。(马丁)

    相关文章:

    没事闲扯:36小时生命力的新闻和RS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