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友评论引发侵权官司 炒房学者状告搜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因不满网友发帖骂自己学者炒房,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愤然将搜狐焦点房地产网告上法庭,要求该网站删除有关侵犯其名誉权的内容,提供相关网友的注册资料,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2005年5月,焦点房地产网上一位署名为“上海的市民”的网友发帖称,华伟利用学者身份托市,并参与炒房,他手里囤积了几十套乃至上百套房,他还因此被复旦大学学术委
员会作出“警告”处分。此贴一出,跟贴无数,其中尤以“上海的市民”和“一元房产”骂的最凶,语句中不乏人身攻击的言辞。2005年7月,华伟委托律师向搜狐房地产网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删除有关帖子,并提供发帖者的注册资料。搜狐房产网虽然在电话里承诺删除相关内容,但直至2005年12月,论坛里依然可以看到对华伟学者炒房进行指责的帖子。

  法庭上,华伟表示,自己也从没有受到过

复旦学术委员会的处分。这类恶意的帖子引起网上过客对自己的无端谩骂,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搜狐
房地产
网在收到律师函之后,并没有及时履行删除义务。帖子出来之后,同事议论纷纷,学校询问情况,侵权给自己带来了莫大的精神伤害。

  搜狐网络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论坛里对有关华伟的帖子进行了删除,并对“华伟”两个字进行了特殊保护,网友发布的相关内容,必须经过网站审核,才会发布上去。该网站还表示,原告华伟并没有证明帖子哪里与事实严重不符,也没有证明给他造成了什么样的侵害。对于论坛上的帖子,搜狐只能进行法律规定范围内的审查,对于陈述事实性的帖子,网站没法看出内容是否真实,也不能为其承担责任。而网友的IP地址和注册信息,只有在国家机关要求时才能提供,不能提供给原告。

  庭审后,被告搜狐网络公司表示,愿意调解。原告华伟则表示,要看对方的和解条件,才考虑是否调解。

  作者:□记者 李胜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