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三届中国网商大会专题 > 正文

调查发现播客在B2B领域应用与日俱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2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播客似乎是从去年开始出现的,但是关于这种新事物的研究一直滞后。现在,关于播客的应用,尤其是它在b-to-b领域的应用的第一个研究报告终于出来了。

  去年,Pew研究公司统计得出的播客用户总数达到了600万人。但是许多人认为Pew得出的这一数据有些偏高。几乎在同一时候,Forrester研究公司预计在2006年年底的时候播客的用户数量将达到70万人左右。这一数据也受到了广大业内人士的批评,因为它明显偏低
了。

  Forrester的分析师查伦?李在博客中宣布了她的研究成果,她郑重其事地说:“播客将变得更加简单,内容也将更加丰富,但是这些都有待时间来证明。”

  B-to-b白皮书/研究与发布厂商知识风暴公司和广告代理商环球麦卡恩公司本星期发布了一项在线调查研究结果,声称播客已经开始对b-to-b领域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影响。此次调查是在知识风暴公司的注册用户中进行的,他们代表着各行各业、各种规模企业的IT专业人士和商务人士。

  知识风暴公司的市场调查主任迈特?勒曼说:“我们以前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关于播客、博客、RSS和wiki等各种Web 2.0技术对b-to-b领域的用户造成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或者分析报告。许多研究都是围绕消费者展开的。”他说,知识风暴公司计划针对网络新技术在b-to-b领域的应用展开一系列的调查研究。

  虽然播客在b-to-b领域的应用尚处于初生萌芽阶段,但是它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迅速在市场上流行开来。广告客户如

通用汽车公司、IBM公司、微软公司和惠尔普公司等已经对播客进行了试验,CMP技术公司、ESPN.com、
福布斯
网站和IDG公司等商业出版商也为他们出品的播客发布了音频广告。

  知识风暴公司/环球麦卡恩公司的调查是在六月份进行的,据调查显示,32%的人声称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已经“增加”或者“显著增加”了对播客的使用频率。有41%的人表示他们已经不止一次收听过播客,而13%的人表示他们经常下载播客。然而,仍然有许多b-to-b领域的用户并不了解播客是什么东西,34%的人说他们从来没有使用过播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