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建上海分公司 马云透露北上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这意味着阿里巴巴今年以来正式重构的全新公司版图全面完成。在成立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马云透露了上海分公司的西进、北伐策略,并表示今年上海分公司将大力帮助上海以及华东的数百万中小企业进入华北和西南区域。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的规划,上海分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上海、江苏、福建、山东等,下辖6个办事处———上海、常州、苏州、青岛、厦门、福州。至此,阿里巴巴原有遍布全国的13个办事处将被合并调整为广东、上海和浙江3个区域分公司。

  为此,阿里巴巴集团在后台管理做了新调整,即所有分公司都配备独立的服务系统以及独立的销售部、市场部、财务部等部门。另外,新架构中的阿里巴巴将增加为内贸企业服务的“诚信通”业务,此前阿里巴巴各地方分公司只涉及为国内出口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服务的“中国供应商”业务。

  “上海公司的成立是阿里巴巴整体架构中最重要的一环。”马云认为,目前,以

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为代表的沿海地带,
电子商务
已比较普及,国内中小企业要想继续保持长久的高速增长,必须开拓新疆域,而华北、西部等无疑是企业主们的最佳选择。

  分析认为,阿里巴巴这一调整的用意显然是在更加直接地接触客户,同时加大推广力度、扩大市场份额。由当地公司来做本地化的市场、培训和服务,有利于节约时间、提升服务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