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节日域名抢注热潮 茶文化节激烈争夺花落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上周媒体报道的“大连国际服装节”中文域名被抢注的新闻,引起各地政府和域名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新闻刊登后,记者电话访问了几家国内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得到了几乎相同的回答:几天时间里他们接到了许多咨询电话,很多地方节日的组委会在第一时间申请注册保护自己的中文域名,也有很多投资者成批抢注中文域名。现在还没有注册的地方节日域名已经寥寥无几。

  其中“茶文化节”的域名注册之争颇为激烈。我国目前有上海国际茶文化节、湖南星沙茶文化节、仪征茶文化节、广州茶文化节、武夷山茶文化节、昆明茶文化节、信阳茶文化节、杭州茶文化节、宁波国际茶文化节、漳州海峡两岸茶文化节、崂山国际茶文化节等十几个与茶叶有关的地方节日。在新闻刊登当天,即有六个节日组委会致电查询“茶文化节”的域名是否可以注册,来自昆明的曾女士捷足先登,在上午十点半成功注册了“茶文化节.CN”中文域名,成为这一含金量极高的域名持有者。

  记者随后致电湖南星沙茶文化节组委会刘女士,据其介绍:星沙茶文化节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南省农业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地方节日盛会,其目的是推介百里茶叶走廊,着力挖掘和弘扬长沙悠久而丰厚的茶文化底蕴,促进科技文化交流,做大茶叶品牌,把长沙打造成茶叶之乡、名茶之都、生态之家。06年星沙茶文化节签约额超过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组委会为茶文化节专门建立了网站,希望成为长期宣传星沙茶文化节的网络门户。谈到“茶文化节.CN”中文域名被昆明抢注一事,刘女士感到非常遗憾,她说:“如果早一小时注册的话,长沙将永久拥有‘茶文化节’这一重要网络品牌,今后人们只要上网输入‘茶文化节’的域名,就会关注和了解星沙茶文化节,这对我们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希望能从昆明注册者那里购回或者长期租用这个中文域名。而且现在我们也已经注册了‘星沙茶文化节.CN’的中文域名,这是我们非常珍贵的无形资产,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使用好。”

  在中文域名快速普及的今天,抢占域名就是抢占资源的制高点,相信随着各级政府对中文域名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地方节日的域名将悉数回到所有者手中,以发挥它最大的宣传作用。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