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中国移动新政策对SP影响难以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中国概念股全线走低,美国股市的网络股本周五整体下跌。道琼斯互联网指数下跌1.6%,报收于87.3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03点,报收于2130.06点。

  为了解决无线增值服务行业的多个问题,包括减少用户投诉,提升用户满意度,以及规范服务提供商的收费模式,中国移动本周五出台了新政策。新政策规定,无线服务提供商必须为用户提供更长的免费试用期,同时将按条收费短信用户转换为包月用户。一些分析师认为,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这样的政策短期内无疑会给它们的业绩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难以量化。

  中国移动新政策公布之后,新浪发表声明称,“虽然公司对中国移动此次政策调整的评估尚未结束,但公司相信上述政策调整将对公司未来的移动增值业务营收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受此影响,新浪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下跌1.81美元,报收于22.83美元,跌幅为7.35%。TOM在线也表示,中国移动的新政策短期内将给该公司业绩带来显著的负面影响。TOM在线股价下跌3.33美元,报收于13.67美元,跌幅为19.59%。

  搜狐预计,中国移动新政策将导致该公司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无线营收减少15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2006年第一季度,搜狐无线营收为800万美元,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6%。搜狐股价下跌2.26美元,报收于23.62美元,跌幅为8.73%。空中网周五重申了第二季度业绩预期,并下调了2006年营收预期。

  空中网预计2006年第二季度营收为2950万美元到305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21美分到22美分。空中网预计2006年营收为8500万美元到1.05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1.1亿美元到1.15亿美元。C.E. Unterberg Towbin分析师Tian X. Hou在报告中称,中国移动新政策对服务提供商的影响很难量化,因为中国移动将以省(包括直辖市和自治区)为单位实施新政策。他说,中国共有31个省,而且可能不会有统一的新政策实施方案。

  美国网络股中,WebMethods周五在纳斯达克下跌3.06美元,报收于6.52美元,跌幅为31.9%。WebMethods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预计第一财季(截至6月30日)每股亏损12美分到15美分,营收为4400万美元到4550万美元。WebMethods第一季度业绩将计入60万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27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20万美元的所得税支出。WebMethods此前预计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美分到5美分,营收为5100万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WebMethods第一财季每股收益7美分,营收为5250万美元。

  Google下跌2.74美元,报收于420.45美元,跌幅为0.65%;eBay下跌0.23美元,报收于26.62美元,跌幅为0.86%;亚马逊下跌0.69美元,报收于36.11美元,跌幅为1.87%;雅虎下跌0.61美元,报收于32.50美元,跌幅为1.84%。(奥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