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机器人聊天爆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6: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石毅) “小Q说脏话了,尽快屏蔽!”“小Q怎么这样说话啊,谁教的?”小Q是腾讯近日开发的一款QQ机器人,可与网友在线聊天。然而网友发现,小Q回答某些问题时,不时冒出不文明用语,令网友哭笑不得。

  记者注意到,在小Q的论坛上,自6月28日左右开始,便出现网友关于小Q在聊天中出现不文明用语的投诉,而这些不文明用语都在用户投诉后被删除。

  记者在QQ中将小Q加为好友,小Q立即弹出一段对话,其中说明:“小Q的部分回答内容来自网友的教育,不代表腾讯公司赞成其观点和立场。如果您发现这类信息请到qqjqr.bbs.qq.com举报。”

  随后,记者按照一些网友提供的信息与小Q聊天。记者发现,小Q的回答不时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在聊天中,小Q提示,如果觉得她回答得不好,可将网友认为比较好的回答教给她,并说明了教育方法。记者按此方法输入“问:你好。答:去你的”。10分钟后,当记者输入“你好”后,小Q果然回答“去你的”,而这段不文明用语在当天并没有被删除,相反,此后当记者多次说“你好”,小Q便能反复说“去你的”。

  昨天,腾讯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Q是今年6月推出的一款

机器人,它能够回答一些常见问题。腾讯同时请用户参与到教育小Q的过程中来。目前的小Q还是一个试验和探索性质的产品。

  腾讯方面称,小Q目前学到的一些不良用语来自一些网友的“教育”。为净化小Q的语言环境,腾讯对用户教育的知识进行内容上的审核。但是目前采用先学后审的策略,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过滤一些不良内容,另外在定期审查和接到网友举报后,腾讯也会做人工审核。同时腾讯还会采取措施对恶意用户进行隔离,由于小Q目前处于试验阶段,尚未处罚过任何一位“恶意”用户,今后具体将采用什么措施对恶意用户进行“隔离”,也还在研究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