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关于中国移动公司政策调整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21:35  新浪科技

  中国上海/2006年7月7日—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新浪公司(Nasdaq:SINA)今日宣布,已接到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针对包括新浪在内的移动服务提供商的政策调整通知。中国移动是新浪公司的移动服务运营商之一。

  为落实国家信息产业部(“信产部”)的相关指示,中国移动对移动增值服务的业务流程进行了调整,其目的在于解决当前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包括降低客户投诉率、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促进移动增值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政策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

  移动增值业务延长试用期及设置两次提醒确认――新订购中国移动增值服务的客户将可免费试用一个月,并将收到两次提醒确认:第一次在订购服务时,第二次在免费试用期结束时。每月20日及之前订购的移动增值服务,免收当月信息费。每月20日之后订购的移动增值服务,免收当月及次月信息费。该新规定预计将于2006年7月10日起实行。目前,中国移动仅在订购服务时发送一次提醒确认信息,订购的移动增值服务可免费试用3至11天。

  对现有月订户的提醒――中国移动将于2006年8月至9月期间,通过各省分公司向已订购短信、彩信、WAP门户类业务的客户发送提醒短信,告知客户已订购的移动增值业务种类及资费情况。对于未回复短信提醒并确认订制的移动增值服务用户,中国移动的部分省级分公司已开始终止收取这部分用户的月信息费,这其中包括中国移动最大的省级分公司之一——广东移动。其它省级分公司预计将宣布各自的相应举措。

  此外,中国移动各省分公司将清理四个月内无活动的WAP类门户业务沉默客户,及月下行短信不超过3条的短信订制客户。其它移动运营商也有可能就信产部的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公布各自的应对措施。

  中国移动的以上政策调整将削弱公司每月获取新增移动增值服务订户的能力,并加大现有移动增值服务月订户的流失。虽然公司对中国移动此次政策调整的评估尚未结束,但公司相信上述政策调整将对公司未来的移动增值业务营收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49%的营收额来自移动增值业务,其中约有73%与中国移动的月订购服务有关。

  公司将继续对此保持密切关注并进行相应的评估。公司将在8月上旬发布200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时对此提供更为完整的评估意见。

  关于新浪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拥有多家地区性网站,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通过旗下五大业务主线:即提供网络新闻及内容服务的新浪网(SINA.com)、提供移动增值服务的新浪无线(SINA Mobile)、提供社区及游戏服务的新浪热线(SINA Online)、提供搜索及企业服务的新浪企业服务(SINA.net),以及提供网上购物服务的新浪电子商务(SINA E-Commerce),向广大用户提供包括地区性门户网站、移动增值服务、搜索引擎及目录索引、兴趣分类与社区建设型频道、免费及收费邮箱、网络游戏、虚拟ISP、分类信息、收费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电子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联络人:

  傅晨

  电话:(86-21) 62895678 x 6089

  电子邮件:fuchen@staff.sina.com

  Denise Roche

  The Ruth Group

  电话:646-536-7008

  电子邮件:droche@theruthgroup.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