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解说产品:TOM忙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4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的“解说门”事件一度给网商带来新的商机———彩铃下载。昨日,黄健翔无线产品版权独家拥有者TOM在线宣称,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并打击互联网上对黄健翔展开的无线产品侵权行为。

  早在世界杯前夕,黄健翔设在TOM在线的世界杯官方网站上,就已出现了黄健翔相关的短信、彩铃、铃音、IVR等无线产品。随着世界杯赛事的开展,与黄健翔相关的彩信、音频等无线产品品种越来越多。而在6月27日凌晨,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发生后,这种情况达到了极致。

  《每日经济新闻》在百度上搜索“黄健翔铃声”,找到相关网页79200篇。新浪彩铃专区的热门搜索排行第一的就是“翔”,点击之后可以看到十个关于黄健翔的彩铃。搜狐彩铃的搜酷专区排行第一的也是“黄健翔疯狂解说之机主接电话”。

  黄健翔在国外看到这一现状后,立即致电TOM在线希望能协助其制止这些侵权行为。随后,TOM在线分两次给10多家网站发函,要求对方停止这些行为,并与中国移动进行了沟通,希望其从运营商的角度防止侵权行为的发生。TOM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将继续监控,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互联网专家吕本富认为,黄健翔无线产品频遭侵权的根本原因,是受到无线增值业务给网站运营带来巨大利益的驱动。无线产品的版权不像书籍、歌曲、电影等产品那样容易确立,也无明确登记制度。因此,侵权行为也更加复杂和隐蔽、不易治理。他指出,无线产业与重大事件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因此,无线产品的版权也应该有明确的界定和保护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