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姜丰年涉嫌违规交易新浪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已经离开新浪的新浪前董事长姜丰年可能因“违规从事新浪公司股票交易”而惹上麻烦。昨日记者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考虑对姜丰年夫妇采取强制性民事法律措施。

  姜丰年于3月辞去新浪联席董事长职务,任新传集团董事长;其妻陈怡桦则是另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趋势科技的CEO。昨日,趋势科技发布公告证实,陈怡桦可能面临SEC对其本人展开的一项民事商业司法调查。公告显示,此项调查源自姜丰年在新浪股票交易中涉嫌违反美国有关法律规定。此外,SEC还要求陈怡桦说明其是否低报了趋势科技的持股数量。

  趋势科技中国区公关经理王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陈怡桦只是因为和姜丰年的夫妻法律关系而被牵扯进来,她本人并没有任何违规交易行为,“不是被调查的对象”。

  新传集团CEO张莅政表示,自己是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的,“并不清楚情况”,“最近几日也没有联络过姜”。记者通过消息灵通人士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姜丰年“有可能在美国,也可能在亚洲”,“姜丰年的个人资产较多,经常在各国间飞来飞去,很难确切地说现在在哪里”。可证实的是,姜丰年目前已委托美国律师对此事进行处理。姜丰年持有新传30%-40%的股份。

  至昨日,姜丰年和陈怡桦都尚未收到任何与此项调查有关的通知。据悉,一旦被调查者被证实确实违规,可能将接受经济罚款等处置。

  昨日,趋势科技股价收于33.7美元,新浪收于25.21美元,均与前日收盘价持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