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百度促销电话屡屡撞车 人海战术拓展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7:2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邹颖琦 实习生姚志骅

  “最近每天我都会接到两三个不同的人用不同电话号码打来的电话,都是为百度上海公司推销网站服务的,这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李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这件让他不胜其烦的事。记者联系上海百度公司后,负责人表示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1月起,公司开始接到上海百度公司业务员打来的推销电话。业务员在电话中称,可以为该公司提供网络支持。“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电话打得不是很频繁,一周会有一两次,我估计是不同的业务员打来的。每次接到电话,我都会耐心地向对方说明不需要相关的服务。”但李先生的宽容并没有得到对方的理解,最近一个月,来电推销网络支持业务的电话陡然猛增到一天至少两个的程度。

  “有一天,我刚和一个百度的业务员解释完不需要服务,放下电话就接到另一个业务员的促销来电。这实在太过分了点。”由于李先生公司的电话有来电显示功能,他发现每次上海百度公司业务员打来的促销电话,电话号码并不一样,每次他遭遇的也是不同的业务员,令李先生备感苦恼。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上海百度公司。负责接待投诉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上海百度公司搜索引擎百度网站的上海分公司,最近由于需要拓展业务,业务员正努力推销百度的相关网络业务。对促销电话给李先生带来的困扰,刘先生感到非常抱歉。据介绍,由于百度上海分公司负责业务拓展的工作人员众多,可能存在着互相间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遂造成重复拨打李先生公司电话的错误。上海百度公司已经对客户信息系统进行改善,避免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据悉,上海百度公司已经向李先生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