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否认音乐侵权 正与百代等商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7: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5日北京消息:昨日,对于环球和百代等唱片公司将起诉雅虎中国一事,雅虎中国对CNET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侵权,因为他们提供的是内容目录。这与之前百度在被起诉后的说法如出一辙。同时,雅虎中国称,正在积极跟环球及百代等唱片公司谈内容上合作,但具体细节还未定。

  然而,国际影音产业联盟IFPI的说法是,将指控雅虎中国违反了版权,在搜索引擎上
提供了指向盗版音乐的网络连接。IFPI主席约翰-肯尼迪表示,雅虎中国公司的这一做法已经彻底地侵犯了我们会员的合法权益,我们将依据中国法律程序起诉雅虎中国!

  其实3月,雅虎中国公关经理卢维兴对音乐下载侵权有过一次回应,与今天并无两样,卢维兴表示,“阿里巴巴雅虎一向支持保护

知识产权,也包括保护版权。对于大家关注的音乐搜索问题,从去年并购结束后,阿里巴巴雅虎就已经开始和各大内容提供商进行有效沟通,并有相当的具体合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或者即将开展。比如,2006年2月份,和华谊兄弟合作,在雅虎上面首发张靓颖的单曲;比如2005年12月1日,雅虎和中央电视台、ChannelV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合作,一起举行‘华语音乐榜中榜’等。”如今已经进入7月,和百度一样,雅虎中国与唱片公司的谈判还在继续。

  不过,这次唱片公司的起诉能否胜诉,还不确定,因为从7月1日起,《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正式开始实施,该条例规定,提供搜索、链接服务的网络服务商在接到权利人通知后,只要断开权利人举证的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搜索链接内容,就不必承担责任。

  业内人士表示,搜索引擎中最受关注的“MP3音乐搜索”如何适用于新版传播条例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业界关注的焦点。(文/张丹)

  相关报道:

  雅虎中国被指侵权 国际唱片巨头将联手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