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FPI正准备对雅虎中国侵权行为提出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3:11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7月5日消息,一些全球最大的音乐公司正准备对雅虎中国提出起诉,指控雅虎侵犯版权。此举是音乐行业打击盗版行为的一部分。

  音乐行业的贸易组织国际唱片行业协会(IFP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Kennedy说,
雅虎中国一直肆无忌惮地侵犯我们成员的版权。我们已经开始了采取法律行动的程序。他补充说,如果谈判能够阻止采取法律行动,那就谈判解决这个问题。

  没有立即找到雅虎中国的官员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雅虎中国是雅虎公司与中国阿里巴巴公司合作组建的合资企业,雅虎拥有40%的股权。国际唱片行业协会批评雅虎中国的搜索引擎提供一些下载盗版音乐的网站链接。

  国际唱片行业协会预测,中国消费的全部音乐有85%是盗版的。Kennedy专门指出了雅虎中国和中国互联网搜索龙头百度。北京一位法官去年曾命令百度停止把用户引导到音乐下载网站。

  音乐行业一直依靠对非法音乐服务及其用户提出起诉的反盗版策略,同时与

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等合法的音乐服务合作。英国的音乐贸易组织BPI目前正在对俄罗斯的AllofMP3.com网站提出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