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称将向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求网络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中立近来已经成为美国网络公司和通信运营商所关注的焦点。Google公司高层周二表示,如果网络接入提供商滥用联邦政府赋予的市场地位,Google将向美国司法部提起垄断诉讼。 

  在长期辩论之后,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上周批准了新的通信法案。根据新的法律,诸如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在内的通信运营商可以更方便地向用户推出诸如IPTV在内的业务。与此同时,网络公司试图捍卫自身网络应用服务的努力遭到挫败。 

  周二,Google公司的副总裁韦特·瑟夫在保加利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议员保证网络中立,我们将会很高兴……否则,我们将会关注通信运营商是否滥用了他们的市场地位。如果我们的辩解没有成功,Google公司将会向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提起投诉。” 

  瑟夫还说:“包括Google在内的很多网络公司认为,互联网应该保持开放,并公平地让任何人都能够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