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海政府网综合排名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5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2006年5月,在联合国所属的联合国全球公共行政网(www.unpan.org)上公布的2005世界政府网站评比中,上海在被评的全球81个互联网用户比例较高的城市中综合排名第三,比2003年的评比结果提升两位。在各分指标排名中,实用性排第二,服务质量性排第六,安全性排第八,内容完整性排第九,公众参与性排第九。

  此次评比由美国瑞歌大学电子政务研究所、韩国成均馆大学国际情报政策电子政务研
究所主办,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公众管理发展经营部及美国公众管理协会协作完成。

  “中国上海”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关心、指导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政府门户网站。自2001年9月开通至2006年4月,“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总访问量超过3736万人次,页面访问量近3.8亿,页面浏览量已突破1500万/月。

  “中国上海”是为民办事的服务平台。网站不断整合资源,为民众提供网上便民和公共服务。至2005年底,“中国上海”集聚了网上办事和服务项目1578项。

  “中国上海”是政务信息的发布窗口。2004年5月1日,结合《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正式实施所开辟的“政府信息公开”板块、集聚“最新信息公开”、“市政府新闻发言”、“政府公报”、“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23个子栏目。

  “中国上海”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网站设置了丰富的互动栏目并开发了功能不同的平台,为政府与公众之间架起了网上沟通的桥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