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印度电子政务普及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专电近年来,印度信息技术发展迅速,电子政务十分普及,一些村级地方政府也开始发展电子政务。

  贝兰杜尔是距印度信息技术中心班加罗尔约25公里的一个小村子。最近,村民们通过使用先进的管理软件享受到了电子政务带来的便捷。

  以前,村里的土地文件都是由会计人工整理分类的,保存在当地税务部门的办公室里。现在,贝兰杜尔村委会的一台普通电脑就保存了将近6000份有关土地所有、租赁和税收的文件,管理对象为贝兰杜尔村委会管辖的2500多个家庭,数据准确,查阅方便。

  同时,村务管理电脑化提高了税收工作的效率,增加的税收可以用于其他项目。村民拉米表示,使用电脑后,从文件中查阅数据非常快,只要10到15分钟,而以前,同样的工作几乎要等上几天才能查到结果。现在交税比原来方便多了。

  电子政务的发展使贝兰杜尔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不仅一些著名的

房地产公司已经瞄上了这个地方,英特尔和埃森哲等大型IT公司在贝兰杜尔村附近的办公地点的地价也大幅上升,大大小小的软件公司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本来以田园美景著称的贝兰杜尔村正在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心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