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站调查显示美20%人群至少3年没有休过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4:33 第一财经日报

  打算驱车去海滩玩吗?是否在车子上配备了几把硕大的太阳伞,几条锈迹斑斑的沙滩椅,一台手提电脑和几部手机?是否不打算花掉你应得的两周假期,而只准备度假一周呢?

  我这么问是因为,据美国求职网站CareerBuilder.com的年度调查,今年美国有四分之一的就业者打算在假期中仍然工作。(这难道还能叫假期吗?)与此同时,据Expedia.com网站的休假被剥夺情况年度调查显示,2006年里美国就业者们将主动放弃5.74亿个他们原本急
需的休假日,雇员们有假不休的天数也比去年多了1天,美国人今年年均至少放弃了4个休假日。

  专家表示,美国人工作非常拼命,他们通常工作很长时间,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那是一个残酷的世界——而且,不幸的是,残酷的竞争往往使人们休假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即使他们在休假时,他们还要处理大量的工作。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平衡生活的各个方面上也面临着重重困难。

  休假可以缓解压力,并且能够减少健康隐患的发生。然而,据Expedia.com网站的调查显示,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人年平均休假时间是最少的,只有14个休假日,而在

澳大利亚这个数字是17个,加拿大是19个,英国是24个,德国是27个,法国有39个。可以说美国人不仅休假日少,而且还有假不休。

  在一次由TrueCareers网站发起的调查中,接受调查的400名就业人员有20%承认,在过去的3年或更长时间里连一次休假也没有(一次休假是指休息3个或3个以上连续工作日),调查同时发现有91%的被调查者认为,在他们申请工作时,雇主许诺的休假日数起到了较大或相当大的影响。然而,只有26%的人承认他们曾因为假期太少而考虑过换工作,看来大多数情况下,人们还是将就业本身放在首位。

  (Latwp授权刊登李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