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第三方支付牌照年底发放 半数服务商或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日 北京报道(文/张岚):国内数十家第三方支付服务商都在忐忑中等待有关第三方支付新的管理文件的出台。而伴随着新管理办法的出台,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洗牌似乎已经无法避免。

  在去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以指导性法规文件的形式颁布了《第三方支付索引》,对第三方支付中的银行及其客户提出了规范性要求。而同时央行表示,有关第三方支付的后续
文件将会陆续出台,《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而伴随而来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放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对于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如今所面临的形势,易观国际分析师马凌认为,“随着今年底金融业全面开放的大限临近,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重组与洗牌将不断加速。同时,在目前国内40家左右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中,至少有一半会出局,尤其是单纯提供支付网关、缺乏用户与商户网络的服务商,将会成为国际支付服务商进入中国的‘跳板’。 ”

  目前,国内市场中的数十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的资金实力还有很多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据国内一家分析公司发布的报告称,我国现阶段多达几十家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多由信息技术和通信公司发展而来,很多规模小,资质不强。

  早些时候有传言称,“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牌照数量应该不会超过10张。”YeePay公司副总裁余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06年是第三方支付的洗牌年,市场的整合和兼并都会发生。

  名词解释:

  第三方支付平台,实际上就是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的资金“中间平台”;是在银行监管下保障交易双方利益的独立机构。同传统的银行支付方式比较,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出现可避免电子交易中的欺诈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