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恶意木马程序盗取个人银行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1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天津7月2日专电 (记者 张建新)记者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获悉,近期出现一个可以诱骗盗取工商银行用户的个人银行账号和密码的恶意木马程序,名为rojanBanker.YY。

  据中心专家介绍,该木马程序可以监控计算机系统中IE浏览器正在访问网页的情况,如果发现用户正在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的登录页面上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并且进行
了提交,那么木马程序借机就会弹出一个和真的一样的伪造IE浏览器窗口。

  在这个窗口里可以看到一条文本信息:“为了给您提供更加优良的电子银行服务,6月25日我行对电子银行系统进行了升级。请您务必修改以上信息!”不了解情况的计算机用户会按照显示的信息再一次输入个人银行登录的账号密码和支付密码,这样木马程序就成功窃取了计算机用户的银行网上个人账户信息。

  专家特别指出,这个木马程序很有可能会继续出现新变种,以另外的一种欺骗方式来诱骗计算机用户的个人银行信息。用户如果没有必要尽可能不要随意使用网上银行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