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网络电视推出帮助中国企业追债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30日电 (记者 卢怀谦) 美国网络电视与美中资产管理公司及中美律师代表30日在纽约宣布,将在美国网络电视开辟“中美追债”频道,为中国企业追讨美国企业债务提供代为垫付所有诉讼费用的专业服务。

  “中美追债”频道主办者之一、美中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刘海善表示,随着中美贸易持续快速增长,美国企业拖欠中国企业债务的现象频繁发生。然而中国企业追债成功率很低
,主要原因在于两国间没有相关司法协议,中国律师因没有美国律师执照无法跨洋赴美打官司,而且中国法院的判决也不被美国法院承认。如果中国企业雇请美国专业追债律师,后者通常奉行“先收费、后诉讼、再抽成”的惯例,每小时350美元以上高额收费让中国企业望而却步。众多因素导致很多中国企业有债不追,而一旦超过6年追偿期,则将永久无法追讨。

  刘海善介绍说,通过“中美追债”频道,中美专业追债律师团队将对受害中国企业的案件进行全面评估,一旦接案,美方律师将先垫付所有法律诉讼费用,待追讨债务成功后,再根据协议收取律师费用。

  美国

网络电视总裁杨皓表示,在中美追债业务方面,中英双语的美国网络电视可利用其特有的视频优势,让中方企业代表在中国任何地方能够直接与美方律师面对面沟通。在信息汇集等方面,包括美国法院所发布的网上公告亦可在“中美追债”频道上合法披露。

  美国网络电视(www.uswtv.com)是由一批爱国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友好美国人士共同创办的美国第一家中英双语网络电视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