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遭被封杀网站起诉 网页排名机制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2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中文名:谷歌)同KinderStart.com之间的诉讼案即将开庭审理,Google希望能说服法官做出有利于该公司的裁决,避免其业务核心——索引和网页排名机制受到冲击。

  KinderStart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是一家专门提供儿童信息的网站。今年3月,KinderStart向美国圣何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Google对该公司进行了不正当地“封杀”,损
害了其互联网业务。据KinderStart称,该公司一年前在没有收到任何警告信息的情况下,被清除出了Google索引。毫无疑问,如果KinderStart最终胜诉,Google的索引和网页排名机制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与此同时,这一案件将给全球网络搜索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为了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很多企业都希望在搜索引擎提供的结果中获得较高的排名,为此一个专门提供“搜索引擎优化”服务的行业应运而生。作为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Google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如果一家网站在Google搜索结果中排名较低,甚至被清除出Google索引,它的流量必然会受到很大程度的负面影响,这正是KinderStart提起诉讼的主要原因。

  KinderStart的辩护律师格里戈尔·余(Gregory Yu)表示:“这一案件从很多方面来讲都非常重要。每个人都使用搜索引擎,但你们能获得公平、公正的搜索结果吗?Google不应具有将其它网站从搜索结果中‘除名’的权力。”KinderStart表示,被Google“封杀”之后,该公司网络流量下滑了70%。在顶峰时期,KinderStart每月的访问人数超过1000万人。

  KinderStart对Google的指控包括:侵犯了他人自由言论的权力;非法利用垄断地位打击竞争对手;从事不公平竞争;诽谤和侮辱;以及违反《联邦通信法案》。KinderStart正在申请将此案性质定为集体诉讼,该公司将代表2001年1月之后所有被Google列入“黑名单”的网站。

  Google希望审理此案的法官做出有利于该公司的裁决,否决KinderStart提起的诉讼。这一案件引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搜索引擎和或者法院能否确定网站的相关度。Google表示:“如果KinderStart最终胜诉,那么包括Google在内的所有搜索引擎都将无法继续运营,因为每家网站都希望在搜索结果获得更有利的排名。”

  KinderStart认为,该公司在没有犯错的情况下,遭到的Google的处罚。更糟的是,KinderStart不知道如何恢复自己的排名,因为Google并没有给出处罚的理由。在此之前,Google曾经为自己更改搜索规则的权力进行辩护。几年前,由于在Google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大幅度下滑,俄克拉荷马州的Search King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最终Google获得了本案的胜利,该公司的搜索排名规则得到了法院的保护。今年2月,Google还将

宝马网站清除出了索引,原因是后者试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更高排名。(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