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3%台湾儿童每天上网超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33%的孩子每天上网超3小时

  台湾消息 在暑假来临之前,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昨天公布“2006年(台湾)儿童少年上网行为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有32%的孩子因为长时间接触网络、依赖网络,已经出现“网络成瘾症”。而其中又有60%的孩子沉迷于网络线上游戏,近40%的孩子则是利用聊天室来交朋友。

  据报道,近年来,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在协寻失踪儿童少

  年的工作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沉迷网络或是线上游戏而衍生出许多后遗症,例如作息日夜颠倒、成绩退步、说谎偷窃,甚至离家出走变成辍学学生。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执行长王育敏表示,根据“2006年儿童少年上网行为报告”,发现在非假日时段,有30%的孩子天天上网,33%的人一天上网超过3小时,甚至有6.2%的学生每天上网超过8小时,牺牲了睡眠或耽误了课业,“有32%的孩子疑似出现网络成瘾的症状,这些孩子无法克制上网的欲望,甚至利用上网来逃避现实的问题,甚至(其中)有36%的孩子无法上网时,会出现暴躁易怒的情绪。

  “另外,让人比较担心的是,有10%的孩子为了上网,会不惜付出一些像是逃学等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