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Xplus推出第一本网络杂志导读刊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6:40 赛迪网

  最近2年,网络杂志受到了资本的追捧,赶上了web2.0的流行,还适逢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所以各个网络杂志平台上,每月发布的新刊快速递增,一时颇有乱花渐迷眼的架势。有的为了争取合作伙伴和投资商,狂推用户量,在大多数人都还没有体验过网络杂志时,即宣称“独占”中国宽带用户半壁江山,有的因为实力不济,或惨淡经营或者被挤出市场。在前一阶段,网络杂志平台间的PK可以总结为:对资本,对内容合作商以及对新增用户数字的争夺和做文章上。

  单纯追求数量化,不符合电子杂志平台这一新媒体的发展需要,当市场领跑的前几家公司都已是千万美元级投资,用户数也达到一定规模时,电子杂志平台经营需要在业务重点上做出调整,需要加强在服务上的创造力和

竞争力,配合在新杂志大力宣传推广的同时,旧杂志需要保持读者的忠实度和提高阅读的频率等要求。

  然而,上架的刊物数量和品种都越来越多,对于一个新用户100多种杂志摆在眼前,有传统报刊的电子版杂志,有传统媒体新开发的电子刊物,还有一些工作室或个人独立制作的电子杂志。一时间不知如何下手?记者发现,为了方便用户阅读,加强平台服务功能,网络杂志平台运营商Xplus本月在业内率先推出了第一本网络杂志的导读刊物《X+bar》。经过它的梳理,将帮助读者找寻到最符合个人兴趣的高品质网络杂志。

  会刊《X+bar》目前分为三大内容板块。“导读(Navigation)”板块犹如一位亲切的导游,通过提纲挈领式的总结,推荐近期最新上线、人气最旺的网络杂志,展示最精彩的网络杂志文章。“刊评(Vote me)”板块则将纷繁复杂的网络杂志文章重新按照主题梳理、编辑。经过梳理后,读者可以在会刊中获取自己感兴趣的主题信息,无需再去翻阅和下载大量的网络杂志。“互动(Let’s play)”板块则通过游戏互动、阅读互动等加强Xplus与读者的互动功能。这一板块还会呈现个人用MagA软件制作的精彩网络杂志,如第二期便以《超级MagA做手抓捕中》为主题展现了个人杂志的风采。

  据了解,《X+bar》采取半月刊制,刚上线两期已深受会员热捧,下载量高达40万。据Xplus有关人员介绍,除了此次推出会刊《X+bar》,Xplus正在致力于通过网络杂志社区化来提升网络杂志平台服务功能。Xplus将把杂志按类别归结到不同的社区,用户可以方便看到相关所有的杂志。平台还新增加了搜索功能。只要输入杂志的名称,选择搜索专业杂志或自制杂志就可快速找到想要找的。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会刊服务和网站社区服务,Xplus正在迅速建立一个社区化的平台,并以此来加强网络平台的服务功能。通过加强服务和社区建设等不同形式,Xplus把电子杂志平台行业的推入了一个新的战略竞争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