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京版权局解释网络侵权 被查处主要有3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6月27日,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菲说,目前互联网侵权,被查处的主要有三类问题。众多互联网企业有必要在条例实施前了解相关规定。

 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菲说,互联网侵权被查处的第一类问题是最常见的,也就是未经许可擅自上传他人作品。第二类是破坏了技术措施,或者规避了权利管理的电子信息。
第三类是违反了互联网的相关规定,该登记的不登记,该备案的不备案,超范围经营,利用互联网提供侵权信息等。

 据王野菲透露,北京去年大的网络侵权案件一共有23个,最后查办20个,收缴20多台服务器,两个案件移交司法。关闭7家网站,给100多家网站发了警告信。

 为了鼓励信息网络传播,同时照顾到作者、传播者和使用者三者的利益平衡,王野菲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考虑采取相关举措以保证各方的权益。

 【相关链接】

 上传他人作品应支付报酬

 即将执行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将对很多企业产生影响。《条例》明确规定,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将他人作品通过网络向公众提供时,应取得权利人许可,并支付报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