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下月上网即能注册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申请人不用来回奔跑,不用排队等候,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就可以完成企业注册了。从7月1日起,本市正式开通企业网上注册系统,这将大大简化投资人注册企业的程序。

  昨日,记者登录了天津红盾信息网,点击“政府网上办公”栏目中的“网上注册”链接,即进入企业网上注册系统。该系统网页上方有注册、下载名称登记相关表格、下载公
司注册相关表格、查看名称核准须知、登记程序、查看名称查重规则、查看公司注册须知、行业代码八个选项,申请人点击即可进入每项程序。

  该系统开通,更重要的是方便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的手续。“我注册公司时,还没有网上注册系统,是在行政许可中心办理的。印象比较深的是,需要递交各种材料,等待工作人员审批。赶上申请人多的话,还要排长队。上网注册公司,可以大大节约时间成本。”听到即将开通网上注册系统的消息,年初注册了一人公司的张朝阳这样说道。

  “网上注册系统的开通,对于外埠投资者以及国外投资者来天津申请注册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网上注册系统还有一大优势就是,省略了申请人前期咨询过程,缩短办理时间”,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从以往工作经验来看,很多申请人都是首次进行企业注册,对于注册程序一无所知,需要多次往返工商部门进行咨询。在整个申请注册过程中,这个环节往往最为漫长。企业网上注册系统开通后,申请人可以先通过网上与企业登记机关进行在线交互式沟通,有些问题通过网络就可以在线予以纠正或离线改正。这样的话,申请人就可以在去工商登记机关提交申请材料的当天通过核准。同现行的窗口办理相比,使用网上注册系统,从申请人进行企业名称预核准,到领取营业执照,最多往返工商部门两次,办理时限大大缩短。

  近年来,在本市申请注册的企业数量逐年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在本市注册的一人公司已经突破1000家。网上注册系统的开通是继并联审批之后,市工商部门推出的又一项审批制度改革举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