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与视频共享网站签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美国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达成协议, 将广播节目的花絮通过网络传播。该协议标志着全国广播公司的巨大转变。 在二月份,国家广播公司曾迫使YouTube将各种节目片断从网上撤走,并威胁就侵犯版权而提起法律诉讼。

  去年,国家广播公司《周末夜现场》推出的《懒人星期天》说唱节目模仿秀通过Yo
uTube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律师提起了诉讼。国家广播公司(NBC)《懒惰星期天》去年12月17日在《周六夜现场》节目中登场,主要通过克里斯·帕内尔和安迪·萨姆博格的滑稽表演,讽刺平凡无聊的周日生活。栏目时间只有两分半钟,第一期内容赞美了纽约的木兰面包店等内容。

  作为对策,国家广播公司也开始制作节目视频,放在

苹果公司的iTunes在线音乐商店,提供收费的用户下载。新节目在电视上播放之后,第二天便可以在网上下载到。国家广播公司去年12月6日首次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现在他们提供的电视节目涉及非常广泛,既有诸如上个世纪50年代流行的警察片《法网》,也有热门剧集《迷失》《绝望主妇》《浮出水面》等,当然,都是收费的。

  朱莉·苏潘是YouTube网站的市场部高级主管,她说她曾联系过国家广播公司,商谈在其网站上上传国家广播公司电视节目的生意,这其中也包括《懒惰的星期天》。结果国家广播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回复,要求该网站先把电视网的500段节目录像撤掉,要么就等着吃官司,他们会根据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控告网站。在这样的情形之下,YouTube网站无奈将节目录像删掉。

  然而,今天的协议意味着今年秋天国家广播公司的各种节目的商业广告,视频片断,幕后采访以及其他特色节目将在YouTube网站上出现。协议中还规定,国家广播公司将通过YouTube,允许美国办公版的爱好者制造自己的花絮,进而举行一场比赛。 YouTube将在独立的网上频道播出国家广播公司的视频片断。 如果有必要的话,那么YouTube将移走由用户上传的属于国家广播公司的内容, 这在今天的协议中也得到了正式规定。

  国家广播公司环球电视集团首席营销官约翰·米勒说道:“电视与视频的区别越来越模糊了。”“我们不应该对此避而不谈并认为其根本不存在,我们应该积极地接受这一切。”(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