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王志东新软件LavaLava遭到不明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7日,在点击科技即时通讯(IM)产品Lava-Lava正式上线后的第二天,就有多名网友向本网反应,自己在使用Lava-Lava后查找好友比较慢,而且经常会出现无故掉线。

  记者随后就这些问题向点击科技了解,该公司坦言服务器确实招到攻击,是不是黑客所为还不能确定,工程师随后做了紧急防范工作,目前已基本正常。而对于个别菜单运行比较慢,很有可能是本地网络连接出的问题。此外,由于登陆人数过多,也有可能导致服务器反映比较慢。据点击科技公司客服人员介绍,截止目前,Lava-Lava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40万。

  据了解,在Lava-Lava正式上线前,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曾对现有IM软件整体品质表示过质疑。“在IM市场先入为主虽然重要,但是可惜的是目前IM产品整体都做得很烂很糟糕,几乎没有一家是做得很好的”。然而,在自己的IM工具Lava-Lava上线仅一天后,也未能幸免。

  不可否认,Lava-Lava在多人语音会议、大容量部落和文件传输上有独到之处,但势必带来了更多的潜在危机。此前,Lava-Lava独特的群发功能,曾有不法分子假冒点击科技的名义发布虚假

中奖消息,骗取用户的银行信息与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或者让用户向其帐号汇款从而进行诈骗,损害了Lava-Lava用户的权益。

  无论目前IM产品整体是不是真的都做得很烂、很糟糕,但是要想打败QQ、MSN、雅虎通、新浪UC、网易泡泡等竞争对手,Lava-Lava本身是不是还需要下一番功夫?MSN的频繁掉线正是前车之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