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人人网沉寂5年后上线 昔日对手成后台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在沉寂了近5年之后,近日人人网悄然上线。但内容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校友录网站,而老板也换成了当时的对手——陈一舟。

  新老板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陈一舟为人人网的定位是做城市社区门户网站。这个计划
投资1000万美元的项目,也是今年陈一舟在融资4800万美元之后的三大主要项目之一。

  几乎与Chinaren 同时诞生的人人网,曾被当时 Chinaren 网站的CEO 陈一舟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但人人网最终的结果却没有Chinaren幸运,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没有找到类似搜狐这样的接盘者。人人网因资金链断裂,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而归于沉寂。

  一年前,处于困境中的人人网被陈一舟收购,令很多业内人士猜测,陈一舟要和Chinaren直接竞争。但出人意料,随后半年,人人网整体改版,被定位于城市社区门户网站。

  陈一舟认为,这种定位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的网站,首先将覆盖国内省会以上的城市,里面主要提供资讯、求职、租房、论坛等功能。

  但这样一个大杂烩的网站,如何与那些专门提供某一类型信息的专业网站竞争,似乎是摆在陈一舟面前的难题。

  陈却认为该网站最快将在今年年底盈利,并认为广告会成为主要的收益模式,现在有很多消费品厂商希望大的门户能够提供区域城市的广告,人人网正好满足了这部分需求。

  对于千橡集团会不会再次利用自己的资金收购一些网站的提问,陈一舟认为可能性已经很小,“现在互联网泡沫太大,千橡暂时不再考虑收购。而是首先做好自己的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