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观国际:搜索与电子商务结合日趋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7:44 信息时报

  日前,记者获悉,据易观国际研究最新的调查显示,搜索引擎与电子商务的结合紧密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广东、上海和浙江三个电子商务发达地区已成为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最大的三个区域市场,而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厂商排名中,整合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的雅虎中国也超越Google,以21.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该调查同时指出,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为3.03亿元(不计算渠道收入
),其中91.42%的收入由搜索引擎门户带来,而搜索引擎渠道的收入也达到了1.35亿。2006年1季度竞价排名业务的收入为1.75亿;固定排名业务的收入为0.09亿,实名注册类业务的收入为1.20亿。

  据悉,在网络营销市场,搜索引擎所占比重共和党逐步增加的。而雅虎、百度在该领域的收入增长速度快于门户网站的网络广告收入增长速度。这意味着以中国雅虎代表的搜索引擎行业的营收状况将有可能更趋乐观。

  据易观国际研究数据显示,用户最经常搜索的内容中,工作生活信息的搜索占到79.4%,专业知识搜索占69.7%。易观指出,未来搜索引擎发展将会促使雅虎、百度更多从网民需求出发,提供更加优化的个性化搜索,竞争也将会非常激烈。尽管中国的在线搜索市场规模目前仅为3790万美元,但因增长潜力巨大而吸引了很多投资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