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本周测试在线支付系统 挑战PayPa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3: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最早将于本周推出GBuy在线支付系统的测试版。数月来,业界一直期待这项挑战PayPal的支付系统的推出。

  GBuy的使用流程如下:用户在Google搜索“鞋子”之类的商品时,在搜出结果旁会显示带有GBuy标志的文字广告,表明商家接受GBuy支付。用户可以点击广告进入商家的网站,
如果用户选择GBuy支付,在商家网站内就可以连接到Google进行支付。不过,在GBuy正式发布之前,具体支付步骤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GBuy的诞生注定会扰乱在线支付市场的平静,目前,用户在进行在线支付时只有PayPal等少数几种支付方式可供选择。PayPal的优势在于,用户可以用

信用卡或者银行转帐等方式通过PayPal支付,而不必向商家泄漏自己的帐户信息。此外,Bill Me Later也是一项受欢迎的支付服务,用户只需向商家提供一些个人身份信息,Bill Me Later会将这些信息与自己数据库中的信用卡信息进行核对,在匹配后即可进行交易,用户同样不用担心帐号信息外泄。

  一位名为的克里斯·马里奥(Chris Mario)网民表示,出自对Google技术的欣赏,自己“100%会使用Google的支付服务”。马里奥说,自己目前使用的是PayPal,但更青睐独立第三方的支付服务。作为eBay的子公司,PayPal主要为eBay的在线拍卖及

电子商务网站提供支付服务。

  尽管PayPal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但市场成熟导致发展空间不大已经成为阻挠这家支付巨头前进的拦路石。PayPay希望跳出eBay的“小圈子”,向外拓展新市场。PayPal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竞争对手的服务发表评论,不管市场竞争如何激烈,公司都要继续发展。

  GBuy也是Google首次试水搜索业务以外市场的探路石。Google发言人表示,希望GBuy可与公司其他产品相整合。

  消息人士称,Google计划在每笔交易中,向商家收取2.2%的佣金,另加30美分的支付服务费,高于PayPal最低1.9%的佣金及30美分的服务费。不过,Google的广告客户可能会享受到免收支付费的优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