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例在线直销密码窃取案宣判 两案犯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8: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燕

  昨天,黄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审判了一起盗窃Q币及游戏点卡的案件。据法官介绍,该案是本市首起涉及窃取“在线直销系统”账号密码,盗窃网络虚拟财物的刑事案件。

  被告人孟动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05年7月,孟动从网络上下载了一盗窃
账号密码的木马程序,并将其挂靠在一论坛内。只要有人点击了该论坛的木马程序,使用者的计算机便会感染病毒。中毒计算机输入的账号密码一类的东西便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孟动的邮箱里。很快,孟动收到上海茂立有限公司的邮件,邮件中涉及的一组账号密码可以为一网络游戏充值。

  孟动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在网吧工作的朋友何立康。凭借工作经验,何立康很快知道了该账号密码的使用方法,并告诉孟动,该账号内有购买Q币3万余只(一种虚拟货币)以及网易一卡通。

  目前网络上Q币的零售价为1元一只,两人则以低于市场价数倍的价钱在网上甩卖。短短一天便卖出Q币1万余只,获利几千元。而何立康利用在网吧工作的条件,出售网易游戏点卡50点134张、100点60张,价值人民币1041.4元。

  检察院起诉称,两被告共窃取上海茂立公司账户内Q币32298只,价值24869.46元;从网易在线系统经销商茂立公司账户内窃取有喜点卡50点134张、100点60张,价值1041.4元。

  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对孟动和何立康判处有期徒刑3年和1年6个月,但宣告缓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