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报业企业预测纸质媒体在线广告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23:13 中国证券报

  美国报业企业20日预测,纸质媒体的在线广告收入将逐年增加,预计到2010年,在线广告收入占报业总收入的比例将从目前的6%增加到12%至15%。

  在美国报业协会组织的报业年会上,报业企业纷纷对其在线媒体的发展表示乐观,认为在线媒体的收入今年将占到总收入的7%。同时,各企业也认为,来自如雅虎公司等专业网络公司的竞争也将对纸质媒体的在线业务构成威胁。

  华盛顿邮报公司CEO唐纳德·格雷厄姆在会上说,目前报纸在线广告收入年增幅约为35%,为整个报纸业的增长贡献巨大,但由于在线业务所占比例不大,因此暂时还无法扭转整个报业发展迟缓的局面。

  不过,报业企业高管们认为,目前报纸行业仍然是一个赚钱的行业。报业的

股票投资回报率比标准普尔500家上市企业的平均回报率高一倍。

  美国报业协会前不久发表的报告说,一季度全球报纸广告总收入同比增长1.8%。报纸网站的在线广告总收入为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4.9%,但增幅略低于去年同期;而传统的报纸纸张版的广告收入则只增长了0.3%,为105亿美元。(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