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8同城:起于拼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5: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周一早晨七点,杨小姐照例等在小区门口,一辆银色polo准时停在她面前。车主王先生打开车门。这两个一个月前还是陌生人的年轻人,开始谈笑风生,亲昵程度让人联想到情侣。杨小姐把目前两人的关系定位为不错的朋友,可是未来的事情谁说得准呢?

  58同城网客服人员赵雪对此一点都不稀奇,“前几天还有人打电话来说要结婚了,红娘就是我们同城网,他们就是在‘同城生活’上发帖拼车认识的。”

  拼车与较早前流行的合租一样,有很多种理由,比如分担费用,在陌生城市认识工作之外的朋友。当然,如同合租一样,也会产生很多可能。

  为了节省油钱,王先生在同城网“同城生活”栏目的子目录“拼车上下班”,发出了邀请拼车的帖子。

  “没有想到回应那么快,那么多,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见了好几个有意拼车的人,最终选择了一位。”

  这位就是杨小姐。有一点小秘密王先生没有明说,因为IT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几乎连认识女孩子的机会也没有,他忽然发现,拼车原来是认识朋友的好机会。

  后来王先生发现,同城网还能解决很多生活需求。出售旧沙发、寻找摄影能手结伴郊游……

  融入生活正是同城网的宗旨。2005年10月,时任万网副总裁的姚劲波决定单干的时候,对于要做什么的思路非常清晰。

  “一个城市缺什么,什么就可以赚钱。”同城网CEO、30岁的姚劲波说,年轻的上班族太忙,缺少沟通的机会、缺少生活信息,我们就提供这些服务。

  他说:“为个人用户和商家提供商品信息、服务信息的平台,通俗一点说,就叫分类信息网站,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查阅,也可以发布各类生活需求和供应信息。由于这些信息对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人们来说特别实用,所以以58同城网命名。”

  在美国,类似58同城网这样的分类信息网站早已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原因就在于分类信息网站给美国人带来了消费方式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

  目前,同城网已经获得诸如戴尔电脑之类的广告。但这些并不是姚劲波理想中的广告客户。

  “一家北京的餐馆显然没有必要让海南岛的人看到自己的广告。我们的目标是分类广告,特定的一个城市生活所需要的信息,比如这个城市的餐馆、游乐、租车、

化妆品、电子产品出售等等。”他说,“而我们的用户恰恰也是这些广告客户的目标群体。”

  58同城提供的主要分类信息,如

房地产、拼车等都已经有了或者正在形成强大的行业垂直网站,但是姚劲波认为,垂直网站提供的是单一服务,而人的需求是多样性的。用户使用过一次58同城提供的信息服务后,以后有其他的生活信息需求时,还会想到58同城。

  姚劲波期望通过58同城的多次使用来粘住网民,同时不断扩大用户群。

  今年4月,58同城网获得了软银赛富500万美元投资。自2001年成立以来,赛富及其前身软银亚洲在中国内地一共投资了30多家成长期企业。

  “我们目前全力以赴在做的是更好地为用户服务,网罗人气。”姚劲波说,他们打算花两年时间,在全国100个人口在百万以上的城市建立本地化的分类信息平台。(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