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空间将于7月13日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5:4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26日消息[马全智/文]据百度人士透露,百度将在7月13日推出个人应用类产品“百度空间”。有分析人士认为,百度此举或将威胁国内众多中文博客服务网站。

  此前博客风头正盛的时候,就有传闻说百度要做博客。但在今年4月20日,博客没出来维客先行一步,百度推出了继“百度贴吧”、“百度知道”之后第三个社区类产品“百度百科”。

  百度不做社区,只做社区搜索

  近日,百度知道迎来了一周年庆。自去年5月23日正式上线以来,百度知道以每天4万问题数的速度增长,在一年时间内实际解决各类问题近600万个,日访问用户数达500万。有调查显示,百度知道流量占据百度总流量的3%,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社区类搜索互动平台。

  李彦宏坦言,推出“知道”当初非常担心,因为百度并不是第一家做知识社区类搜索互动平台的,“心里很没底,也因此非常努力”。

  PConline了解到,“知道”一名字是由百度COO朱洪波起的,CEO李彦宏则为它贡献了广告词“总有一个人知道你的答案”。李彦宏对“知道”这名字赞不绝口,称其之好在于“既是动词又是名词”。

  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俞军透露,推“百度知道”初衷是发现互联网的关键词搜索已经不能继续满足用户的需求,其成功则得益于百度每日4、5千万的庞大用户基础,以及本土化的技术团队。

  百度副总裁梁冬强调指出,百度的社区搜索能有如此快速增长,是因为实现了社区与搜索模式的紧密结合,“社区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做的是社区搜索”。

  重头社区新品百度空间,七月上线

  “百度知道的成功并不是结束,百度会继续加大社区搜索力度,在7月初将有重量级社区类产品推出”,李彦宏借着百度知道一周年喜庆,透露了公司7月的重大计划。

  虽然梁冬表示,百度不会为了做社区而去做社区,社区化只是百度搜索大框架的一部分。不过种种迹象表明,百度在社区化道路上越走越远。

  有百度人士向PConline透露,李彦宏所称的7月新品叫“百度空间”,属于个人应用类产品,将于7月13日正式推出。

  有网友向PConline表示,在近日接到了百度的电子邀请函,获邀提前试用百度空间。据悉,首批获邀试用百度空间的网友接近千人。

  直接挑战国内中文博客服务

  目前百度尚未对百度空间发出官方消息,但有知情人士向PConline披露了一些细节。

  “在百度即将推出的百度空间中,百度用户不仅可以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中使用日记、相册以及朋友圈等功能,还能同时使用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新闻、百度百科等各个栏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从描述看百度空间与现有的同类产品在功能上有类似之处,而目前博客等个人应用类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百度空间将怎样脱颖而出?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大多数个人应用类产品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不稳定,二是速度慢。百度凭借强大的技术平台,将能有效避开这些问题。

  但有百度人士指出,整合现有成功产品的聚合效应是百度空间的最大优势。“凭借百度强大的搜索功能和社区平台优势,百度空间将提供两个价值,第一是帮你发现你自己的优势,第二帮助世界发现你的优势”,该百度人士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