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点击科技IM工具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2: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4日,王志东旗下点击科技的即时通讯(IM)产品,Lava-Lava部落版正式上线。不少原Lava-Lava用户在登陆后,电脑上都会弹出一对话框--“尊敬的用户,我们精心为您准备的Lava-Lava部落版即将于6月26日上线试运行。为鼓励用户创建和运营部落,我们将于上线之日起举办挣积分赢大奖活动,奖品多多,期待您的参与!”

  而据记者了解,在QQ、MSN、雅虎通、新浪UC、网易泡泡、淘宝旺旺群雄逐鹿的即时通讯市场,Lava-Lava也并非完全初来咋到的“新人”。从去年夏天,该聊天工具实际上就已经开始试用了,一年内,Lava-Lava增添了或改变了一些旧的功能,如群聊和个人心情等。而据不少用户城,如今的上线的版本,无论外观与功能都酷似腾迅QQ。

  对互联网了如指掌的王志东,显然深知中国IM的行情,一方面,他清楚即时通讯领域所有的竞争产品都比较烂,很难叫板基础深厚的QQ。另一方面,他又希望点击科技的Lava-Lava,打破QQ一枝独秀的局面。或许这也是缘何Lava-Lava几经变脸后酷似QQ。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即时通讯市场产品繁多,但真正占主导地位的还是QQ和MSN,两者市场份额加起来有80%之多。

  尽管王志东坚持认为几乎所有与QQ、MSN竞争的产品都存在一个问题:某一项功能也许做得很成功,其他功能不尽完善,给Lava-Lava留有“可乘之机”。但纵观近两年的即时通讯市场来看,由于网民先入为主的观念难以打破,后来者如果没有一个相对高的量级,根本无法在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里生存。即使QQ、MSN等时常出现网络诈骗、系统不稳定现象,其他即时通讯工具仍难以撼动两者的垄断地位。

  据悉,Lava-Lava的名字来源于萨摩亚(Samoa)人所穿的裙子。萨摩亚是一个有着“波利尼西亚心脏”美称的南太平洋岛国。主要出口椰子、可可、香蕉、橡胶树等热带经济作物。其中椰子种植面积将近二万公顷,有着“椰子可可之国”的美誉。这里的人擅长歌舞,在节庆的日子,人们都会穿着Lava-Lava裙子,戴花环,画面谱,群集一起,欢歌漫舞,热闹异常。代表了热情、活力喜悦……

  对于互联网,从新浪网卸任五年的王志东,似乎依然存有热情。2001年12月,从新浪网离开后的王志东创建软件了“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协同软件,如今,推出Lava-Lava,直接宣称“I’m 2.0(我是2.0)”。不可否认,协同软件与即时通讯有着必然联系,但如今的点击科技,无疑正在向互联网倾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