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再现新势力 网络女歌手挑战视频自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48 计世网
科技时代_互联网再现新势力 网络女歌手挑战视频自拍
(左起:兔兔 宝贝小雨 陆中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林龙

  提及“网络红人”一词,对大家来说都不会觉得陌生了,近三年以来,“网络红人”可谓“百花齐放”,恶搞导演“胡戈”、掀起审丑文化的“芙蓉姐姐”、异族纯美的“天仙妹妹”、搞怪的后舍男生等人,迅速串红于网络,已然成为“网络红人”的代表人物。

  近日,诞生于网络视频自拍翻唱领域中的“红人”又起争端。火热的超级女生,湖南电视台硝烟弥漫,网络上也开始不甘示弱。超级女孩开始争夺起自己的网络流行霸主地位。

  2006年,网络上出现美女翻唱新势力,一个名叫宝贝小雨的女孩出现了,从她发第一部翻唱视频开始,立刻就开始在各大网站散播。宝贝小雨在青娱乐发自己的翻唱视频,1天内爬到流行榜第一名,并连续2个月保持第一名,粗略统计浏览人数上千万。她拥有自己在全国各地粉丝军团,呼声极高。网络搜索量一度超越香香,后舍等网络出身的娱乐红人。

  另一个比较老资格的兔兔翻唱,在网上拥有极强的人气,风靡网络的兔兔翻唱作品,相关网页人气580万篇。她从2004年开始自己创作音乐。甚至开过网络

演唱会。同一时刻拥有几万人同时在线参加。

  由于网络能够迅速养成明星的特殊性,宝贝小雨的的走红以及她的FANS军团开始进行网络翻唱霸主地位的争夺战。

  2006年6月10日,在各方面舆论压力下,兔兔高调露面,同宝贝小雨正面PK。双方同时向同一个视频网站上传自拍视频,以获得群众呼声的多少,来决定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第一。

  2006年6月13日,老牌视频弹唱美女,2005年就被评为最佳人气美眉-

复旦才女的陆中菊,关注到了PK事件,随即也加入了PK争夺霸主的运动。

  于是,当今网络,三大当红美女翻唱歌手,开始了一场用唱来说话的战争……

  PK越来越激烈,曾一度发生FANS之间为了捍卫自己偶像的言论攻击。

  先是有人,恶意PS兔兔照片公开在网络上,并对兔兔是否真唱及兔兔年龄问题进行攻击,随后招来兔兔FANS的狂轰乱炸,据宝贝小雨本人讲,更有人要威胁说黑掉其官方论坛。而兔兔本人更是发表声明要求发恶意评论,语言攻击的人向自己道歉。随着时间的推进几大美女歌手的FANS开始用视频来支持自己的偶像,在影象中,FANS们情绪激动要求自己的偶像赢得比赛,场面一度难以控制,有的FANS甚至表示要在线下举办声援活动。

  随着整个事态的进展及延伸,笔者越来越感到互联网前所未有的为草根民众提供了快速成名的土壤,“草根”也成为影响互联网的决定性力量。这次宝贝PK事件缘起于“草根”,也终将成就于民众,李宇春的光芒还在越散越美,另一场全民自发选秀运动又在风起云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