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称下半年中国科技企业IPO活动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期间中国科技企业赴海外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相对较弱,但预计下半年会再次提速。

  分析人士称,下一个赴纳斯达克市场进行IPO的中国企业可能为橡果国际,该公司主营电视家庭购物,并通过在中国卫星电视频道播出广告及销售产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橡果
国际有望最早于今年7月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橡果国际的投资商包括赛富基金(SAIF Partners),该投资机构曾向盛大提供风险资金。

  分析人士还预计,搜房网也有可能于今年年底前赴海外上市。2005年搜房网营收为2000万美元,其战略投资商包括荷兰分类广告商Classified Media,该公司于2005年7月出资2500万美元收购搜房网15%股权。

  今年下半年可能进行IPO的中国科技企业还包括

在线游戏运营商久游网和天联世纪。久游网CEO王子杰最近表示,公司或许不会赴纳斯达克而会考虑在东京上市。有报道称,目前久游网正调整股权结构以为IPO作准备。久游网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音乐游戏并大受欢迎,该公司计划今后推出更多休闲类游戏。天联世纪则运营着一款名为《街头篮球》的游戏。

  本周香港上市公司中华网(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DC的子公司)被认定其音乐服务包含了未经授权内容,其中包括BMG音乐出版(亚洲)公司的版权作品。此前总部位于北京的线版权管理企业源泉(R2G)就此对中华网提出起诉。中华网被判定在手机铃声服务中立即停止提供湾歌星周杰伦的18首歌曲,同时支付5万元的赔偿金。本周中华网股价下跌5.5%。

  源泉代表各大唱片公司打击数字音乐侵权行为。该公司还对其他网站的音乐盗版行为提起诉讼,起诉对象包括21CN、九天音乐网等。(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