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Google剥离百度股份 将独自发展中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8: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3日(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在中国网络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对缓慢,但该公司却通过其它方式在中国获得了丰厚的利润。根据Googl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已经出售了所持百度全部2%股票。按照百度现在的股价计算,Google于2004年花费500万美元收购的这笔百度股票如今作价6000万美元,全部抛空之后,Google将获利5500万美元。

  剥离在百度持有的股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Google已经做好独自发展中国业务的准备。从某种意义上讲,包括Google在内的国外网络巨头更看重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而不是现有的利润。百度是中国第一大网络搜索服务提供商,虽然年利润不足600万美元,但仍然为业界和投资者普遍看好。

  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百度是一家强大的竞争对手。今年第一季度,百度新增员工约500人,其中绝大部分都加入了百度设在中国大城市的销售团队。当然,百度并不是Google在中国的唯一竞争对手。除中国本土公司搜狐之外,雅虎等国际网络巨头也纷纷进入了中国搜索市场。

  到目前为止,Google来自中国市场的利润并不多。艾瑞市场咨询公司预计,2006年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总营收将达到4.5亿美元,网络广告销售额将增加5.7亿美元。从产值上看,中国网络搜索市场还不能同美国市场相提并论,因此投资者目前还无法期望中国成为Google的主要利润来源。(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