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阐述渠道策略 希望代理商增加增值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2日,谷歌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开发总监周韶宁表示,在中国市场渠道代理和在线直销两种模式将较长时间内并存,而谷歌在渠道代理商方面则主要发展区域性代理,目前Google有9家代理商,其中7家为区域代理商。

  新上任不久的谷歌中国渠道销售部总监宋中杰表示,谷歌的渠道代理商数量增加并不快,是因为谷歌的标准比较高,不会纯粹为了市场竞争而去快速发展渠道商。如果按照谷歌
的标准,那么在国内很难找到合适的代理商,但他认为一至两年内国内的渠道商将可达到谷歌的标准。

  目前,谷歌在中国共有9家渠道代理商,其中只有中资源和中企动力是全国性的,其余的都是区域代理。宋中杰表示,谷歌希望渠道之中存在适度而不恶性的竞争,谷歌今后发展的渠道将以区域性代理商为主,但没有明确的数量目标。宋中杰加入谷歌才4个月,此前是中国惠普企业客户部副总裁、软件产品部总经理。

  谷歌在美国、欧洲等地区的广告主要是通过在线的方式销售,据周韶宁介绍,几乎有90%的用户和60%~70%的销售额来自于在线方式,但在中国,则是在线销售和渠道代理大约各半,周韶宁相信,在可预计的未来,这一格局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此外,周韶宁还表示,谷歌还有一种大客户直销的渠道模式,目前在国内也已经有四五百家的客户,主要是跨国公司和国内的大型企业,之所有这种模式,主要是因为这些大客户的关键字非常多,周韶宁透露说,谷歌最大的一家大客户有100万个关键字,普通的渠道商难以支持,因此谷歌才会自己来支持。

  不过在线直销和渠道代理两种模式并存的方式也曾引起不小的争议,因为渠道商发展来的客户很容易就会转向在线销售,因此有渠道商担心自己很难获得可观的收益。对此宋中杰表示,这种转换确实存在,而且将来也不可避免,这就需要渠道商去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提高用户黏着度。(不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