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DC:韩国网络游戏市场去年占据亚太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市场咨询公司IDC周三发布的一个报告指出,韩国网络游戏市场已经占据了亚太地区的半壁江山。

  根据IDC报告中的数据,2005年,在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网络游戏市场,韩国一个国家已经占据了45.3%的份额。去年,韩国的网络游戏收入为6.3亿美元。

  另据韩国游戏发展促进局的统计数据,2004年,韩国网络游戏已经占据全球市场的31.4%。

  IDC还作出预测说,到2010年,韩国游戏市场价值将增长到9.9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9.6%。在同期,亚太网络游戏市场将从目前的14亿美元增长到36亿美元。

  此外,IDC的研究还发现,简单休闲游戏的市场自2004年爆发以来呈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此外,玩家对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这份报告还预测说,随着韩国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和丰富的移动终端产品,韩国在手机游戏领域也将迎来快速的增长。

  和视频游戏机占据主导地位的日本、欧洲和美国市场不同,韩国由网吧驱动的的

网络游戏可谓独树一帜。近年来,韩国的网络游戏公司开始进军美国等“网游新兴市场”,同时,视频游戏机也开始在韩国赢得一部分玩家的青睐。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