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点击科技将推即时聊天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1日 北京消息:用“缺失了亮点”来形容如今的王志东,是再恰当不过了。终于,这位昔日新浪的创始人、如今点击科技的CEO,将不再沉寂。本周六,由点击科技推出的一款即时聊天工具lava-lava试运行即将启动,据悉,该聊天工具运用了协同的底层技术。

  在企业级市场奋战了多年之后,是否意味着这位昔日互联网的老大级人物即将杀回互
联网?

  点击科技人士表示,之所以做这个一定是有道理的,该聊天软件作为我们协同软件的个人版,很有突破。至于其他信息,点击科技并未透露。

  王志东在业内一直以有软件情节著称,这次王志东重回大众互联网市场,王志东还是要做软件。至于推这款聊天工具的背后原因,业内人士猜测,这也许是点击科技的战略转型。

  早在5月,王志东在第十届科技节聆听高端系列讲座上就发表了关于IM2.0的演讲,为lava-lava的推出埋下了伏笔。他提出了将Web2.0和即时通讯相结合的概念,称之为“IM2.0”。

  他说:“网络时代也需要民主运动。在WEB2.0里面用户不是简单的受体,是主体,用户的体验是最高的目标,以人为本,这些应成为IM2.0的核心精神。这个核心精神里面很重要的就是反对漠视用户,反对网络霸权,这是在整个IM2.0技术体系、运营模式、市场操作等都有全面体现,而体现这一点的时候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技术支持。除了开放性以外,还要提供一个高效的P2P虚拟网络平台,高效安全的P2P应用会是IM2.0里非常重要的核心。”

  也就是说IM2.0时代需要高效安全的P2P应用。王志东表示:“点击科技从去年就开始在这方面进行尝试,现已研发出一款符合以上精神和要求的IM2.0产品——Lava-Lava。”

  据王志东介绍,这是一款基于点击科技的协同引擎技术的客户端软件,提供了完整的主流IM的功能与体验,以及多种专业IM版本与个性化配置。由于采用了超清晰的多人音视频技术和超强的P2P技术,故可提供超清晰的免费的多人视频和视频会议、高速文件传送和更多Web2.0的全新体验,并可自动适应任何网络环境。

  从种种迹象来看,王志东的新领地是一款依托聊天工具,从个人出发,为个人服务的软件。王志东的IM2.0概念的推出,或许就是点击科技从面向企业用户到面向个人用户战略转型的开始。

  一直风平浪静的点击科技是否能掀起一场IM2.0狂潮,喜欢冒险的王志东是否能找回昔日的亮点,一切都还不得而知。(文/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