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抢占网络工具焦点阵地 几大浏览器纷纷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0日国际报道 随着浏览器逐渐走出单纯的显示网页的局限,而成为处理商业交易,运行程序的主要工具,几大主要的网页浏览器近来都进行了升级更新。

  第一场浏览器战争开始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微软战胜了网景。2004年,当Mozilla 的Firefox 开始发力,这场战火重新被点燃。

  星期二,Opera 公司发布了Opera 9 浏览器,而微软的IE以及Firefox 都将在年底进行重大升级。

  微软希望IE 7能够夺回Firefox 等竞争对手抢占的市场份额,新版的IE浏览添加了反“钓鱼式攻击”功能,另外,它的安全性能也大大增加、

  微软IE部门的总经理Dean Hachamovitch 说:“2001年时,IE6 是最好的浏览器。现在,情况有了很大的不同,搜索引擎的使用情况,网络安全等等,都和当年不一样。”

  现在,电子邮件,地图,字处理等传统的单独应用程序正在向网络靠拢。Google,雅虎,甚至微软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开发网络应用程序,在这种背景之下,浏览器的开发者们希望自己的浏览器可以很好的运行这些网络程序。

  Opera 9 里面集成了“小玩意”(widgets )功能,任何了解网络代码的人都可以为Opera 开发“小玩意”,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通报,足球比赛的比分结果或者显示eBay上的物品拍卖情况。

  Opera 公司的工程副总裁Christen Krogh说:“现在大部分的终端客户应用程序开发都要多多少少的考虑浏览器的运行问题,这和10到15年以前的情况完全不同。过去,浏览器有点像印刷机,只显示静态的网页。”

  新版的Opera 支持BitTorrent点对点下载机制,另外,用户可以对这种浏览器很轻松的进行定制,比如,选择是否允许JavaScript运行。

  IE 7首次引入了搜索框,用户无需访问搜索引擎网页即可获得他们想要的查询结果。Firefox 和Opera 早就实现了这一功能。

  IE 7还支持非英语字母的域名。

  IE 7将支持标签式网页浏览,也就是在一个浏览器窗口当中容纳很多个网页,尽管Opera 和Firefox 很早之前就已经采用这种浏览模式,但Hachamovitch表示微软将更进一步,IE 7总将使用所谓的“快速标签”(Quick Tabs)浏览模式,用户用它可以查看小型的,缩略图式样的网页预览。

  Hachamovitch还表示,新版本的IE浏览器的安全性将比IE 6大大增强。IE浏览器已经成为黑客们经常攻击的目标,另外,IE 7还加强了对钓鱼式攻击(Phising )的防范力度。

  测试版的Firefox 2 将在今年夏天推出,正式版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Firefox 2 也包括了反钓鱼式攻击功能。

  WebSideStory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Windows 电脑市场,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两年前的97% 下降到了现在的90%. Firefox的份额已经稳步增长到了9%,尽管Opera 在不断创新,但这种浏览器的市场份额相当的小。

  WebSideStory公司的分析师Geoff Johnston表示,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Firefox 必须继续进行改进。他说,这是因为IE浏览器随同Windows 捆绑销售,但用户购买新电脑时,如果用户对微软的浏览器感到满意,他们不太可能下载并安装Firefox 浏览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